•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市长信箱
返回列表
网友 张** 浏览量 10536 问题类型 建议 信件状态 已办结
标题 宣城只有规划调整,才能做大做强。
信件内容 建议:尊敬的市长,你好。本人曾经看过一个帖子,倡议将宣城市市区搬迁在十字镇、洪林镇、誓节镇等,宣州区、宁国市、广德市、郎溪县距离市区20-30公里。市区依托G50沪渝高速、溧黄高速等不断发展扩大,通过10-20年发展,四个县市区通过向市区方向规划发展5-10公里,市区发展到30-50平方公里,市区与各县市区基本连成片。到时候宣城市宁国、广德、郎溪都可划区,宣城将成为100-200万人口中大城市,在长三角地区才能吸引较大工业、商业企业落户,才能吸引人才、人口落户宣城。本人觉得这才是宣城市未来发展的规划突破口,只有这样,宣城市才能在提高在省里的地位、提升在长三角的知名度。 作为一带两翼的宣城和滁州,滁州琅琊区、南谯区、来安县、全椒县组团发展,已经初具中大城市模型,稳坐全省第三把交椅。曾经皖南帮扶皖北(宣城宁国市帮扶滁州凤阳县,建立凤阳县宁国现代产业园。凤阳2021年gdp458.5亿元已经超过宁国431.5亿元),2021年滁州的人均GDP8.43万元,宣城市人均gdp7.34万元,低于滁州市1万元以上了。总量上滁州市3362.1亿元,全国前100名,宣城市1833.9亿元,只达到滁州54.5%。宣城市作为单区市,产业规模小、商业规模小,只有通过规划调整,做大市区、凝聚市内做大的四个县市区,才能不断做大,组团发展。这样赶超滁州,发展成为人均GDP较高的城市,否则在省内、长三角地位会越来越下降,话语权越来越少。 宣城市做大市区之后,能够通过市区高标准规划方便全市主要人口出行、能够向省里申请大学落地、能够高标准规划吸引人才及人口、能够凝聚市内主要县市区发展、增加高铁班次能够方便市区和四个县市区、能够吸引50亿及100亿以上的大企业(滁州现在招商引资大企业较多)、作为长三角后花园能高标准规划吸引旅游及房产投资等。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一地六县发展为指引,规划调整,优化市内布局结构,大力发展市区及宣城市内较大的四个县市区,这样宣城市才能提高影响力、提升产业立,宣城市才能不断向前发展,成为有影响力的中大城市。
来信时间 2022-08-26 19:49:51
回复时间 2022-08-29 10:10:56
回复部门 市统计局
回复内容 建议的问题,回复如下:
     2022-08-29 10:10:56 已受理,正在处理中!
回复时间 2022-08-31 08:25:25
回复部门 市统计局
回复内容 建议的问题,回复如下:
    

您好!您的来件已收悉,我局将立足统计职能,进一步加强长三角城市主要经济指标数据比较分析,为宣城深度融入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提供科学的统计服务。

信件回复满意度评价:

100分

办理流程公开

  • 累计提交时间:
  • 2天0小时49分
  • 累计办理时间
  • 1天23小时12分
信件提交
  • 提交人:张**
  • 办理状态:信件提交
  • 提交节点:2022-08-26 19:49:51
信件审核
  • 审核单位:市统计局
  • 审核状态:已审核
  • 审核时间:2022-08-29 10:10:56
  • 审核用时:0天1小时37分
信件办理
  • 办理状态:已办结
  • 办理时间:2022-08-31 09:22:56
  • 办理用时:1天23小时1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