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统计动态

市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会

阅读次数: 作者:宣城市统计局 信息来源:宣城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9-11-29 10:41
[字体:  ]

11月22日,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汪东来主持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交流研讨会,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大家结合统计工作实际,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畅谈认识体会,并就如何充分发挥统计监督职能,切实抓好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深刻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为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对于我们党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 ”,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真正做到用心学进去,用情讲出来,用力做起来。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带头维护制度的权威,真正把制度自信转化为行动自觉,把制度意识转化为治理能力,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确保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都按制度要求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坚持统筹兼顾,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内容,以全会精神为指导,不断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扎实开展统计造假专项整治工作,充分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扎实统计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