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统计动态

市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成果交流暨党组书记专题党课报告会

阅读次数: 作者:宣城市统计局 信息来源:宣城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9-11-05 14:47
[字体:  ]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10月31日,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汪东来主持召开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成果交流会,并向全体干部职工作专题党课报告。市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华祥林到会指导。

会上,各专题调研组围绕“深化统计改革,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实施工业强市战略,加强工业产业集群发展”“推进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四个调研主题,重点从调研中发现的突出问题,产生原因,解决问题的意见建议等方面进行交流研讨。

会议强调,调研是改进工作、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的必要手段,是贯彻落实省委对统计工作“四个说清楚 ”要求的“源头活水”,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增强调研自觉性。领导班子要身先士卒,带头深入基层,倾听民声了解民情反映民意。要注重加强专题调研,突出调研针对性。重点围绕当前统计工作面临的突出问题,围绕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服务中心工作紧迫问题,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难点、热点、痛点、堵点问题开展调研。要突出调研成果转化,提高调研实效性。要对调研发现的问题进行再次梳理完善,制定问题清单,坚持问题导向,做到立行立改,将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统计领域突出问题的具体措施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重要参考。

随后,汪东来结合前期的学习调研心得,以《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以高质量统计服务宣城高质量发展》为题,从“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充分认识统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努力提高新时代统计工作服务水平,切实加强党对统计工作的领导”四个方面进行阐述。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从历史和实践的维度理解把握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深刻内涵;要加强统计系统党的建设,确保党的领导体现在统计各项工作中;要清楚认识新时代下统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及当前统计工作中存在的许多与高质量发展不相适应的问题;要牢记初心和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坚持“求真求新求精”,努力提高统计服务水平,为全市争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安徽排头兵提供坚实的统计保障。

2019110415412489_DxwIP8Hw_600x450.jpg

2019110415413990_BxNYlj2y_600x450.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