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统计信息

前三季度我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回落

阅读次数: 作者:宣城市统计局 信息来源:宣城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9-11-15 16:50
[字体:  ]

前三季度,我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24.6亿元,同比增长10.6%,增速较上半年回落0.2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提高1.5个百分点,增速居全省第13位。其中,限额以上消费品零售额119.2亿元,同比增长7.1%,增速较上半年回落1.5个百分点,增速居全省第14位。主要问题表现在:

一是增速与全省的差距仍在扩大。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比全省低0.2个百分点,与全省的差距由上半年的0.1个百分点扩大到0.2个百分点。限额以上消费品零售额增速比全省低2.1个百分点,与全省的差距由上半年的1.2个百分点扩大到2.1个百分点。

二是城乡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增速同步放缓。城镇社会消费品零售额269.4亿元,同比增长10.4%,增速较上半年回落0.1个百分点。乡村社会消费品零售额155.1亿元,同比增长11.0%,增速较上半年回落0.3个百分点。

三是部分商品销售大幅下降。全市23类商品类值中,有6类商品零售额同比下降。其中,煤炭及制品类零售额同比下降78.0%,降幅较上半年扩大4.2个百分点;建筑及装潢材料类零售额同比下降60.2%,降幅较上半年扩大7.5个百分点;机电产品及设备类零售额同比下降88.1%,降幅较上半年收窄1.4个百分点。三类商品零售额的深度下降,合计下拉全市限额以上消费品零售额增速2.7个百分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