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统计上失信企业公示

宣城市局扎实做好首批统计失信企业信用修复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宣城市统计局 信息来源:宣城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9-08-07 15:23
[字体:  ]

 

为积极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营造良好的依法统计氛围,宣城市统计局近期依法依规对首批2家统计失信企业开展信用修复工作。

一是积极受理企业申请。按照《关于进一步规范“信用中国”网站和地方信用门户网站行政处罚信息公示工作的通知》和《企业统计信用管理办法(试行)》等规定,积极受理失信企业提出的信用修复申请,对其上报的《信用修复情况表》《信用修复承诺书》等材料进行认真审核,确保申报材料符合信用修复要求。

二是及时组织人员现场核实。派员赴失信企业进行现场核实,重点核实失信企业是否已对统计违法失信行为进行有效整改,公示期间是否再次发生过统计法律法规列明的其他统计违法行为等。同时本着查处与引导、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原则,向企业负责人、统计人员进行宣传,要求依法依规上报统计数据。

三是依法完成信用修复。严格按照“信用中国”网站公布的信用修复流程要求,制发《信用修复决定书》,做好相关证明材料上报工作,经由市信用办审核,依法依规完成修复。目前相关企业失信信息已从“信用中国”“信用安徽”“信用宣城”“宣城统计信息网”等公示网站移除,不再由相关部门进行联合惩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