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统计动态

宣城市政府发文部署全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02-03 09:26
[字体:  ]

2020年122,宣城市政府印发《宣城市人民政府关于认真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通知》(宣政〔20206号),全面部署全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同时成立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汪谦慎任组长,市政府副秘书长张纯根、市统计局局长汪东来任副组长,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担任成员的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

《通知》指出,人口普查是一项庞大的社会系统工程,涉及范围广、参与部门多、技术要求高、工作难度大。各县市区、各部门要按照“全市统一领导、部门分工协作、地方分级负责、各方共同参与”的原则,认真做好普查的组织实施工作。

《通知》强调,人口普查所需经费,各县市区要结合实际,充分考虑物价上涨、人口增加、普查难度加大、招聘人员的劳动报酬、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补贴发放、数据采集设备和普查物资购置等因素,对属于本级负担的经费支出作出预算安排。要加强普查经费管理,厉行节约,提高普查经费使用效率。

《通知》要求,一是坚持依法普查。各县市区、各部门要严格按照《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全国人口普查条例》等法律法规要求,按照普查方案规定,认真做好普查各项工作。二是确保数据质量。建立健全普查数据质量追溯和问责机制,市县政府统计机构要加大对普查工作中违法违纪行为的查处和通报曝光力度,坚决杜绝人为干扰普查工作的现象,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三是提升信息化水平。采取电子化的方式开展普查登记,由普查员使用电子采集设备(PAD或智能手机)入户登记普查对象信息、并联网实时上报。四是加强宣传工作。各级普查机构要会同宣传部门认真做好普查宣传的策划和组织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