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统计动态

市局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宣城市统计局 信息来源:宣城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02-13 10:43
[字体: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局始终坚持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及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各项决策部署,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成立由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科室、中心负责人任成员的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组织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落实防控责任。

二是强化防控宣传。充分利用单位工作微信群和QQ群,积极向统计系统干部职工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引导大家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及时传达学习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通报疫情防控情况,把握正确舆论导向。转发国家局倡议书《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号召全体干部职工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积极支持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三是落实防控保障。针对疫情,在2月3日返岗前,采购体温计、84消毒液、75%医用酒精、喷壶等防护物资,提前做好返岗后办公区域酒精消毒,安排专人负责体温测量等工作,确保单位防控到位。

四是加强联动防控。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要求,督促协助社区、网格、路段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自1月28日起,每天安排专人,由局领导带队分赴联系社区,配合做好外来人员摸排登记监测、防控知识和政策的宣传引导工作。安排资金5000元,专项用于富山村疫情防控工作。

五是做好监测预警。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立足统计岗位,坚守统计职责,积极开展企业疫情影响情况调研,监测分析疫情对全市经济形势的影响,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当好参谋助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