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统计动态

市局召开局党组会暨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

阅读次数: 作者:宣城市统计局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02-20 17:07
[字体:  ]

2月20日,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汪东来主持召开局党组会暨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及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疫情科学防控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的意见》、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脱贫攻坚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学习2月17日省委专题会议及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具体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已取得明显的阶段性成果,当前疫情防控是头等大事,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是紧迫任务。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部署要求,进一步落实统计部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职责,同时要围绕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各项目标,及时跟进主动做好各项统计服务工作。要配合相关部门加强对经济运行情况特别是复工复产企业监测,开展重点县市、重点行业、重点企业调研,分析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影响,研判经济发展走势,认真做好今年首次数据报送各项准备工作。要立足全年开局,协调相关部门密切关注错月使用一季度GDP核算相关行业数据情况,努力实现把疫情影响降到最小的目标。

会议要求,要围绕聚焦全面小康,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高度重视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采取更具针对性措施,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组织开展市委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整改“回头看”,巩固巡察整改成果。精准制定联系贫困村帮扶工作年度计划,及时完善包保贫困户巩固脱贫成果各项帮扶措施,并帮助推进落实,确保以更加严实的作风完成市局承担的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要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始终,不断提高机关党建质量和水平,充分发挥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统计干部队伍。领导干部要自觉扛起政治责任,坚持以上率下,发挥表率作用,激励全局干部职工增强责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改进工作作风,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发挥统计部门应有的作用。

会议还就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