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统计信息

三月份我市消费市场呈现积极变化和特点

阅读次数: 作者:市统计局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04-26 08:45
[字体:  ]

一季度,在新冠肺炎疫情冲击我市消费市场的大背景下,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商贸流通行业复工复产进度逐月加快,疫情影响之下的消费市场呈现出一些积极变化和特点,主要表现在:

1、复工复产进度明显加快。3月份,全市620家限额以上单位中有27家当月0上报,占全部限上单位数的4.4%。与2月份相比,当月0上报单位数减少208家,占比下降33.5个百分点,复工复产进度明显加快。其中,批零当月0上报单位11家,占限上批零单位数的2.8%;住餐当月0上报单位16家,占限上住餐单位数的7.0%。

2、各类消费回升势头明显。一季度,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34.1亿元,同比下降10.0%,降幅低于全省1.9个百分点,居全省第6位,较去年同期前移7个位次。其中,限额以上消费品零售额32.2亿元,同比下降16.3%,降幅较1-2月收窄9.6个百分点,居全省第9位,较去年同期前移4个位次。从3月份当月数据看,全市限额以上消费品零售额同比增长4.4%,当月增速较2月提高61.4个百分点,消费市场呈现向好趋势,回升势头明显。

3、线上销售迅速回暖。1-3月份,全市48家批零企业通过公共网络实现零售额1.8亿元,同比增长16.4%,与1-2月份相比提高36.5个百分点。通过公共网络实现的零售额拉动全市限额以上消费品零售额增长0.6个百分点,拉动点数较1-2月提高1.4个百分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