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统计动态

市局召开全市统计工作会议暨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分析会

阅读次数: 作者:市统计局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05-07 08:07
[字体:  ]

4月30日,市局召开全市统计工作会议暨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分析会,传达学习4月1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及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精神,贯彻全国、全省统计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分析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安排落实2020年重点统计工作任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汪东来代表局党组作工作报告,局领导蒋昌东、戴琪、张涛,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赵成英参加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市统计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了当前统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会议指出,当前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对统计工作提出更高要求,强化统计监督职能已经摆到更加突出位置,贯彻新发展理念要求加快统计改革创新,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要求提供更加精准服务,从严治统的高压态势时刻考验着统计干部。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之年,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关键之年,也是宣城撤地设市20周年,做好今年统计工作尤为重要。一要坚持精准统计,在全面反映发展实际上狠下功夫;二要坚持依法治统,在防惩统计造假上坚守底线;三要强化统计监督,在提升统计服务水平上力求突破;四要夯实统计基础,在统计规范化建设上巩固提升;五要坚持科学普查,在组织“七人普”工作上确保圆满。要坚定不移推进统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政治建设,做到“两个维护”;深化理论武装,推动思想建党;发挥表率作用,加强机关党建;推进正风肃纪,筑牢廉政防线;加强能力建设,激励担当作为。

会议要求统筹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一是加强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分析。二是提前做好上半年经济形势预测预判工作。三是着力防范和化解统计数据质量风险。四是加快推进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各项工作。

会上,市局通报表扬了宣城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安排布置了今年“七人普”重点工作。各县市区统计局局长和开发区统计站长围绕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分析和如何做好2020年重点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各县市区统计局局长及助手,市经开区统计站站长,市局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