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统计信息

一季度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利润同比下降14.9%,降幅收窄

阅读次数: 作者:市统计局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05-08 15:04
[字体:  ]

一季度,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同比下降14.9%,降幅较1-2月收窄16.3个百分点,降幅低于全省16个百分点,居全省第三位。主要表现在:一是六成以上行业利润同比下降。一季度,全市36个大类行业中,有22个行业利润同比下降,行业下降面为61.1%。其中,对利润增速影响居前五位的行业分别是通用设备制造业、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非金属矿物制品业、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金属制品业,五个行业利润分别同比下降46.8%、62.1%、12.7%、56.6%、47.8%,合计下拉全市利润增速14.8个百分点。二是亏损企业数大幅增长。一季度,全市规上工业企业中亏损企业400户,亏损面为28.1%,亏损企业数较去年同期增长64.6%,亏损企业亏损总额同比增长38.4%。三是企业盈利能力下降。一季度,全市规上工业企业营业收入利润率为5.9%,同比下降1个百分点。每百元营业收入中的成本费用为94.45元,同比增加0.51元。四是工业“两金”周转期延长。一季度,受疫情影响,企业普遍存在订单延迟、库存积压,货款账期延长的情况。一季度,全市规上工业企业产成品存货周转天数32.5天,较去年同期增加8.5天;应收账款平均回收期73.6天,较去年同期增加14.7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