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统计信息

1-4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利润同比下降5.2%,降幅持续收窄

阅读次数: 作者:市统计局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06-04 14:51
[字体:  ]

1-4月份,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同比下降5.2%,降幅较1-3月份收窄9.7个百分点,降幅低于全省15.6个百分点,居全省第四位。主要表现在:一是工业企业生产销售规模扩张,效益显现。1-4月份,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2%,一季度为下降1%。工业企业营业收入同比下降8.5%,降幅较1-3月份收窄5.3个百分点。二是民生保障行业利润增长明显。1-4月份,水的生产和供应业、食品制造业、燃气生产和供应业利润总额分别同比增长28.2%、42.7%和93.0%,三个行业合计拉动全市利润增速1.1个百分点,比1-3月份提高8.2个百分点。三是亏损企业数减少,亏损额增幅收窄。1-4月份,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亏损企业318户,比1-3月份减少82户,亏损面为22.4%,比1-3月份下降5.7个百分点。亏损企业亏损总额同比增长38.4%,增幅较1-3月收窄10.3个百分点。四是企业盈利能力较去年同期有所增强。1-4月份,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营业收入利润率为6.5%,同比提高0.2个百分点。每百元营业收入中的成本为84.98元,同比下降0.34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