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统计动态

我市召开全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阅读次数: 作者:市统计局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06-12 16:45
[字体:  ]

6月9日下午,我市召开全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研究部署全市人口普查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于静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于静波指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即将实现这一重要历史节点上,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是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和新发展理念的具体实践,也是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统计改革发展重大决策部署的一项重要任务。做好这次人口普查,摸清我市人口数量、结构、分布、住房等方面的新情况,有利于准确把握全市人口变化趋势特征,为科学制定和健全完善未来收入、消费、教育、就业、养老、医疗、社会保障等政策措施提供数据支撑,为进一步加大“六稳”工作力度,扎实做好“六保”工作提供决策依据。

于静波要求,各地各有关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和省里的工作部署上来,要精心组织、主动作为,确保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地完成人口普查任务。一要立足“高站位”,增强做好普查工作的责任感。二要坚持“高标准”,确保普查工作有序开展。三要聚焦“高质量”,切实保障普查数据质量。

于静波强调,人口普查工作是一项庞大的社会系统工程,涉及范围广、参与部门多、技术要求高、工作难度大。各地、各有关单位要按照“全省统一领导、部门分工协作、地方分级负责、各方共同参与”的原则,对照分工安排,各负其责、通力协作,共同做好普查工作。

会上,市人普办汇报了全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总体安排、前期准备工作情况及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安排。各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人及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分管负责人分别汇报普查前期准备工作情况。会议审议通过了《宣城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分工和工作方式》。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张纯根,各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人及统计局局长、人普办主任,市开发区管委会分管负责人及统计站站长,市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和市人普办全体人员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