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通知通告

@所有宣城人 这儿有一封给您的信,请查收!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宣城发布 发布时间:2020-08-17 11:36
[字体:  ]

文明宣城期待您的参与

——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

 

广大市民朋友:

 

小康路上,文明同行。2017年,我市首创首成全国文明城市。这份荣誉属于每一位市民,您的积极参与和鼎力支持是文明宣城的最硬“内核”和最美“底色”。作为这座城市的主人,每一个宣城人都是宣城文明形象的缩影,捍卫荣誉是我们每一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在此,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让我们从自身规范做起,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请您自觉遵守宣城市民文明公约,做到爱国守法,不违规乱纪;明理诚信,不见利忘义;邻里互助,不冷漠无情;理智上网,不信谣传谣;绿色出行,不污染环境;垃圾分类,不乱丢乱扔;移风易俗,不攀比浪费;礼让行人,不乱放车辆;牵绳遛狗,不放任乱窜;文明用餐,不食用野味,让文明的元素充盈城市的每一个空间。

 

二、让我们从身边点滴做起,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请您积极践行“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道德模范,争做“宣城好人”。积极支持并参与“六乱”整治、文明宣传劝导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让我们的共同家园变得更加温暖、和谐。

 

三、让我们从自觉遵守做起,做文明秩序的监督者。让我们共同遵守公共秩序,文明驾驶、文明乘车、文明行路,机动车斑马线礼让行人,非机动车在规定的车道行驶;坚持走斑马线过马路;自觉排队;公交车上主动礼让;不在公共场所吸烟和大声喧哗,努力营造温馨有序的公共空间。同时,对身边发生的闯红灯、乱扔垃圾、随地吐痰等不文明现象,敢于说不、勇于劝阻,争做文明宣城监督员,以点滴行动,建设文明家园。

 

四、让我们从积极参与做起,做文明成果的守护者。请您积极参与文明单位、文明社区、文明窗口、文明家庭等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生活中多发“朋友圈”倡导文明,保持“一米线”展示文明。如果遇到入户问卷调查,请您以主人翁的姿态,热情接待,积极配合,充分展示我们宣城人民热情好客的良好形象和文明有礼的精神风貌,做文明宣城的守护者。

 

市民朋友们,“人民城市人民建,建好城市为人民”。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坚决打赢全国文明城市荣誉保卫战,以优异成绩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撤地设市20周年献礼!

 

宣城市文明办

2020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