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统计动态

市局主要负责人赴市委党校作统计法治专题讲座

阅读次数: 作者:市统计局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10-19 08:45
[字体:  ]

为进一步强化领导干部统计法治意识,10月15日,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汪东来应邀到市委党校,为全市县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学员作统计法治专题讲座。

专题讲座围绕“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依法治统,推进中央关于统计工作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主题,从立法目的、统计法律法规构成、相关法律制度等方面系统介绍了我国统计法律法规相关知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国家统计督察整改和近年来安徽省查处的统计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深入解读《意见》《办法》《规定》主要精神。强调面对错综复杂的经济社会发展形势,要准确把握统计工作形势,加强对统计工作的领导,着力优化统计工作环境。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既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也要遵循规律善于作为。自觉增强法治意识,带头遵守统计法律法规,坚持依法统计,防范化解风险,守住质量底线,确保统计数据全面客观准确反映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整个讲座内容丰富,紧贴实际,具有较强指导性和针对性,得到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