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统计信息

前三季度规模以上工业利润增速放缓

阅读次数: 作者:市统计局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11-16 14:37
[字体:  ]

前三季度,全市1449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87.6亿元,同比增长7.6%,比1-8月份回落1.6个百分点,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全省利润增速-0.8%),居全省第六位。工业企业效益情况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收入增速尚未转正。前三季度,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营业收入同比下降1.8%,低于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工业增加值增速4.2%),低于全省平均水平(全省收入增速0.5%),居全省第九位。二是亏损企业亏损额增速持续提高。前三季度,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亏损企业245户,亏损面为16.9%,比1-8月份提高0.3个百分点。亏损企业亏损额为7.1亿元,同比增长40.1%,比1-8月份提高5.2个百分点。三是小微企业效益不佳。前三季度,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小微企业有1343户,占全部企业数的92.7%,小微企业营业收入同比下降5.3%,降幅高于全市3.5个百分点,小微企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8%,增速低于全市5.8个百分点,对全市利润增长的贡献率仅有11.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