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统计动态

市局召开局党组会暨中心组理论学习会

阅读次数: 作者:市统计局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12-04 17:27
[字体:  ]

12月3日,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汪东来主持召开局党组会暨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宣城市委关于深化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宣城市人民政府工作规则》和《宣城市人民政府会议制度》,研究具体贯彻意见。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元清,局领导蒋昌东、戴琪、张桂芳、张涛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法治建设取得的成就,深刻阐明了深入推进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系统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科学回答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依法治国作出了战略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作为统计部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必须不断增强依法行政和依法统计的理念,善于运用法治思维解决目前统计工作中面临的问题。要进一步加强统计法治宣传教育,不断营造良好的统计法治环境。要深入推进统计管理体制改革,不断建立健全制度机制,加强统计法治队伍建设,加大统计执法检查力度,不断提高统计法治建设水平。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关于深化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结合统计部门实际认真贯彻落实。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切实履行党组的主体责任,切实增强监督意识,自觉接受派驻纪检监察机构的政治监督。要健全派驻机构与局党组的监督工作协调机制,建立定期会商、重要情况通报、线索联合排查、联合监督执纪等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的落实。要积极支持派驻机构落实监督执纪问责的责任,党组确定专人分管并落实专门人员负责纪检监察工作,全力为派驻机构履职提供必要的条件保障。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新修订的《宣城市人民政府工作规则》《宣城市人民政府会议制度》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具体内容,熟悉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执行要求。按照《工作规则》《会议制度》的规定,严格落实党的全面领导、依法科学民主决策、推进政务公开、执行勤政廉政纪律的各项要求,提高抓工作落实的本领,建设让组织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要全面对照《工作规则》和《会议制度》,及时修订完善单位内部制度规定,不断强化机关作风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切实增强依法行政、依规履职、服从大局、服务全局的观念,确保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统计部门落实落细。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安徽省第十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精神,与会同志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交流研讨。强调要结合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和即将召开的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精神,持续深入推进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要持续深入抓学习,确保学深学透;广泛全面抓宣传,确保入脑入心;强化担当抓贯彻,确保落地落细。要强化争先进位意识,齐心协力竭尽全力奋力实现年度目标,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顺利开局。

会议还研究了相关事项,并安排部署了十二月份重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