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统计动态

市局党组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及全国、全省统计工作会议精神

阅读次数: 作者:宣城市统计局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1-01-25 15:32
[字体:  ]

1月22日,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汪东来主持召开局党组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和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全国、全省统计工作会议精神。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元清,市局领导蒋昌东、戴琪、张桂芳、黄晶、张涛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新发展阶段的理论、历史和现实依据,阐述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新要求,阐明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主攻方向,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要结合实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扎实抓好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和刚刚召开的市两会精神的贯彻落实。紧紧围绕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不断提升统计服务能力水平,为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推动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宣城建设提供坚实的统计保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强化政治意识,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把握政治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做到严于律己,发挥表率作用,要紧密联系自身实际,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认真查摆问题和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确保高质量开好年度民主生活会。

会议要求,要迅速组织全市统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统计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当前统计工作面临的形势,进一步转变统计理念,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改革创新,围绕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目标,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和统计服务水平为主线,强化统计法治建设、基层基础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干部队伍综合能力、服务科学决策水平、服务基层工作实效,确保以高质量统计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统筹疫情防控和各项工作,抓好当前各项重点统计工作的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