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统计动态

市局召开全市统计工作暨一季度经济运行形势分析会

阅读次数: 作者:市统计局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1-04-01 08:37
[字体:  ]

3月30日,市局召开全市统计工作暨一季度经济运行形势分析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以及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统计局各项决策部署,总结2020年统计工作,分析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形势,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汪东来传达了市领导在市政府常务会议上听取关于全省统计工作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意见、全市经济运行情况的汇报后,对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并作题为《适应新形势 把握新要求 以高质量统计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工作报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戴琪主持会议,局领导蒋昌东、张桂芳、黄晶、张涛,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元清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面对疫情、汛情的叠加冲击,全市统计系统全力以赴,迎难而上,统计工作成果丰硕。一是统计部门党的建设全面加强。二是统计助力“战疫”成效显著。三是统计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四是统计法治建设扎实推进。五是人口普查工作有序开展。六是统计规范化水平稳步提升。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宣城建设起步之年,做好统计工作意义重大。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统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重点抓好以下重点任务:一是坚持数出有据,提高数据质量。加强名录库规范化建设,落实数据质量管控机制,加大数据质量核查力度,努力实现应统尽统。二是紧盯决策需求,优化统计服务。加强统计监测预判工作,提升统计调研分析能力,强化数据资源的开发利用,加大统计新闻宣传力度。三是坚持依法统计,提升法治水平。强化统计普法宣传,加强统计执法力量,完善统计法制机制,加强统计信用建设。四是夯实基层基础,强化服务保障。加强基层统计力量,规范基层统计行为,提升县级统计专业人员能力,强化基层统计信息化建设。五是加强队伍建设,增强履职能力。提升队伍综合素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加强机关文化建设。六是加强机关党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突出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严明纪律规矩,抓实作风建设。

会议分析了1—2月份全市经济运行主要特点及存在的主要问题,要求坚定信心,坚持目标导向,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形势研判,加强部门协调,围绕“十四五”良好开局目标积极做好各项统计服务工作。

会议还通报了2020年度各县市区统计工作综合考核及十六项业务工作考核评价结果,指出县市区统计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要求进一步加强统计业务能力建设,不断提升统计业务水平。

市局全体干部职工,各县市区统计局长、宣城经开区统计站站长,市直有关单位负责统计工作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