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统计动态

市局集中观看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片

阅读次数: 作者:市统计局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1-04-13 11:27
[字体:  ]

4月9日下午,市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慢说”规则之诉之有道》《一支笔的警劝》《心怀敬畏》三部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片。

其中,《“慢说”规则之诉之有道》通过动漫小故事详细解读了《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中“纪检检察机关检举控告的受理范围”“纪检检察机关不予受理事项”及“诬告陷害行为的查处”等内容。《一支笔的警劝》用沙画艺术的表现手法,通过一支笔的自述,讲述了笔的主人从廉政勤政,兢兢业业“为人民服务”,到理想信念动摇,党性修养松懈,奉行“难得糊涂”思想,最终一步步滑向违纪违法深渊的历程,给人以深刻警醒。《心怀敬畏》聚焦公职人员酒驾、一桌餐和违反“清”“亲”政商关系问题,通过“贪杯之害”“嘴上腐败”“权力诱惑”三个廉政故事,教育引导大家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观影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案为鉴,反躬自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修养,增强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工作氛围。

会上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有关内容,就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提出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