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统计动态

市局开展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1-09-23 10:59
[字体:  ]

9月20日是“中国统计开放日”,今年活动主题为“赓续红色血脉 奋进统计未来”。市局紧扣主题,将宣传百年党史、政府统计史与推进统计事业发展、奋进统计新征程相结合,运用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加强宣传引导,传播统计文化、树立统计权威,展现公开透明统计形象。

一是开展现场宣传。9月17日,宣城市局联合国家统计局宣城调查队、宣州区统计局举办“中国统计开放日”现场宣传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标语,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向社会公众介绍统计职责任务,普及统计法律法规知识,展现统计人风采,营造社会各界关注统计、理解统计、支持统计的良好氛围。

二是打造网络宣传。在单位网站显著位置设置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专题网页,介绍百年党史、红色调查史、新中国政府统计史、统计改革和历届中国统计开放日主题等内容。在官方微博推出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专题文章,介绍统计知识,展示统计成果。

三是做好统计服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大比武活动和“统计服务千企”行动,深入基层宣传统计法和统计信用相关知识,动态为企业提供统计信息服务并指导达规企业申报入库,帮助解决群众、企业存在的涉统困难和问题,彰显统计人牢记宗旨、为民统计的初心使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