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统计动态

市局召开党组会暨中心组理论学习会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1-10-25 15:03
[字体:  ]

10月22日,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汪东来主持召开党组会暨中心组理论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中央政治局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关于法治建设重要论述及三本《简史》部分内容。传达贯彻市“三比三学三赶超”活动工作推进会及市政府第75次常务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统一部署,推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持续抓好党史指定内容学习,跟进学习习近平最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紧密结合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实省统计局各项重点工作部署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成效。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建设的重要论述,不断增强依法行政依法统计的政治自觉。坚定不移推进依法治统,确保统计数据真实性,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行为。领导干部要带头自觉增强法治意识、法治思维,提高依法统计的素质和能力,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要自觉增强人大意识,主动自觉接受人大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加强人才工作领导,坚持鲜明导向,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专业化统计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全年仅剩70天左右时间,要坚定信心明确目标,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扎实开展“三比三学三赶超”活动,千方百计巩固前三季度良好发展势头。紧盯全年目标,保持发展定力,决战三季度,决胜全年度,为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提供统计服务保障。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短板弱项,加强分析研判,精准施策,强化调度,强化指导,确保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努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争先进位的目标。扎实推进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和统计服务水平,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坚决守住统计数据质量的底线,以高质量统计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领导干部及时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根据有关要求严格执行。并就当前重点工作及有关事项进行了研究安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