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统计信息

5月份我市消费市场回升势头明显

阅读次数: 作者:市统计局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2-06-20 09:28
[字体:  ]

1-5月份,全市限额以上单位消费品零售额68.2亿元,同比增长3.7%,较1-4月份回落0.4个百分点,高于全省2.7个百分点,增速居全省第7位。从5月份数据看,在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向好和节假日消费等因素带动下,全市消费市场呈现较快回补复苏势头,消费市场总体运行平稳,呈现以下特点:

一是消费市场恢复势头良好。5月份,全市限额以上单位消费品零售额14.4亿元,由4月份的下降5.6%转为增长2.0%。消费市场呈现良好恢复势头。按消费所在地分,限上城镇消费品零售额13.4亿元,由4月份的下降5.0%转为增长3.5%;限上乡村消费品零售额1.0亿元,下降13.5%,降幅较4月份扩大1.0个百分点。按消费形态分,限上商品零售13.5亿元,由4月份的下降3.4%转为增长4.9%;限上餐饮收入0.9亿元,下降28.3%,降幅较4月份收窄4.3个百分点。

二是基本生活类商品零售增势良好。为应对疫情对消费市场的冲击,我市积极组织主城区重点商超开展打折、满赠促销活动,拉动全市基本生活类商品零售较快增长。1-5月份,全市限上基本生活类商品零售额同比增长9.1%,较1-4月份提高0.3个百分点。其中,粮油、食品类零售额增长7.5%,饮料类零售额增长16.8%,烟酒类零售额增长17.3%,服装、鞋帽、针纺织品类零售额增长5.8%,日用品类零售额增长5.3%。

三是重点企业的支撑力度加大。为减缓疫情对经营的影响,我市重点商贸流通企业率先行动,结合各自实际,分类、分时段开展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积极营造良好的消费氛围。1-5月份,全市58户亿元以上企业实现零售额41.9亿元,占全部限额以上单位消费品零售额的61.4%,对限额以上单位消费品零售额增长的贡献率高达90.4%,较1-4月份提高18.3个百分点。

四是网络零售持续升温。1-5月份,全市73户限上批发零售企业通过公共网络实现零售额6.7亿元,同比增长22.6%,高于同期限额以上单位消费品零售额增速18.7个百分点,拉动限额以上单位消费品零售额增长1.9个百分点,占限额以上单位消费品零售额的比重达到9.8%。其中,5月份增长16.7%,较4月份、3月份分别提高1.5和10.9个百分点,呈现持续上升趋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