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统计信息

油菜喜获丰收 呈现“四增”态势

阅读次数: 作者:市统计局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2-07-05 08:58
[字体:  ]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扎实推进“冬闲田扩种油菜”项目,加强冬种、春管、夏收生产指导,全市油菜籽呈现面积、单产、总产和收益“四增”的良好态势。

一是面积增加,规模逐步扩大。因着力开发冬闲田,种植结构调整、养地及农旅结合功能性油菜的应用等诸多积极因素,2022年全市油菜籽播种面积增加明显,总面积达38.7万亩,增长8.4%,高于全省3.0个百分点。

二是单产略增,总产同比增长。2022年全市油菜籽产量达6.4万吨,增长8.5%,高于全省2.7个百分点。全市油菜籽平均单产为164.3公斤/亩,增长0.1%,各县市区油菜籽单产在157.1-172.2公斤/亩之间。

三是价格上涨,收益有所提升。据农业部门反映,今年油菜籽收购价格明显高于往年,目前我市价格维持在3-3.3元/斤左右,同比高0.3元/斤左右,增长约10%,加上冬闲田扩种项目中央财政资金支持,给予每亩150元补贴,油菜籽种植户生产效益进一步改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