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统计信息

1-7月份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降幅持续收窄

阅读次数: 作者:市统计局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2-09-02 08:46
[字体:  ]

1-7月份,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业企业效益延续恢复态势。主要呈现以下特点:

一是工业利润降幅持续收窄。1-7月份,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同比下降8%(全省下降12.1%),降幅较1-6月份和1-5月份分别收窄2.5和4.2个百分点,利润增速居全省第8位,较1-6月份前进2位。

二是部分行业利润保持快速增长。1-7月份,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专用设备制造业、医药制造业利润总额分别同比增长77.5%、61.4%、44.0%,三大行业利润总额占规模以上工业的比重由同期的21.1%提高至39.4%。

三是大中型企业利润加快恢复。1-7月份,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大中型企业利润增速由降转增,分别由1-5月份、1-6月份的-5.2%、-1.8%转为同比增长2.8%。

四是企业盈利状况趋于改善。1-7月份,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营业收入利润率为5.43%,较1-6月份提高0.15个百分点,高于全省平均水平0.16个百分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