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统计动态

市局开展新任县(市、区)统计局长统计法治谈话

阅读次数: 作者:市统计局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2-09-14 09:44
[字体:  ]

9月9日,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纯根主持召开全市新任县(市、区)统计局长统计法治谈话会,市局副局长戴琪出席。宣州、郎溪、宁国、泾县、绩溪局主要负责人接受谈话。

张纯根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做好统计工作,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中共中央相继出台《意见》《办法》《规定》及《监督意见》等多部统计方面重要文件,国家统计局根据党中央、国务院授权,先后开展统计督察和统计督察“回头看”行动。这一系列重大举措充分彰显了党中央坚定不移维护统计数据质量的坚定决心和鲜明立场。统计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当前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高压态势,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坚决守住统计数据质量底线。

张纯根强调,要深化对统计工作重要文件和统计法律法规学习教育,紧抓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积极推动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多形式开展学习;紧盯调查对象“重点人群”,重点推进统计法进园区;紧扣统计开放日、统计法颁布日“重要节点”,深入开展统计法律法规宣传,增强社会各界统计法治意识。要切实履行防惩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严格执行统计报表制度规定,严把统计数据质量关;大力夯实统计基层基础,推进统计规范化建设。要加大统计执法监督力度,强化统计执法力量和队伍建设,消除县区统计执法空白;继续推动统计执法“双随机”抽查规范化常态化,严肃查处各类统计违法案件,所有县区实现立案“零突破”。

戴琪围绕统计法治及统计基层基础建设等方面,对5个县市区近年来的统计工作进行了点评。工业、投资、商贸等科室负责人分别通报了今年以来统计数据质量情况,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参加谈话的5位同志分别作表态发言。他们一致认为,此次法治谈话让自己接受了一次生动深刻的统计法治教育,认识到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提高了对统计法治工作认识,进一步明确今后工作的思路和方法。他们纷纷表示,要拧紧思想认识“总开关”,坚守统计法律底线,强化统计普法宣传,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发挥统计执法合力,提升统计监督质效,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