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统计动态

市局举办第四期宣城统计讲堂暨全市劳动工资统计业务培训视频会

阅读次数: 作者:市统计局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2-09-20 09:34
[字体:  ]

为进一步夯实基层统计基础,提升劳动工资统计业务能力,9月16日上午,市局举办第四期宣城统计讲堂暨全市劳动工资统计业务培训视频会。

培训会上,市局人口社会统计科围绕统计法律法规、劳动工资报表制度、填报原则、重点指标、注意事项和劳动工资台账建设等方面,结合大量实例进行了系统讲解。

会议强调,一要持续夯实劳动工资统计基础。各县市区要主动作为,认真谋划三季度和明年工作,有计划有步骤有层次地开展业务培训和数据质量核查,不断规范调查单位台账建设,持续夯实劳动工资统计基础,确保数据报的实、报的准。二要切实提高业务能力。要不断加强业务学习,熟练掌握劳动工资报表制度、填报范围、时间节点、统计方法及注意事项,切实把培训成果和业务能力体现在三季度的报表质上。 三要狠抓数据质量。要进一步强化调查数据的审核把关,严格落实“即报即审、随审随验”工作要求,及时关注重点单位和异常变动单位情况,掌握数据变动趋势,把真实情况讲清楚,将准确数据报上来。

各县市区统计局、市开发区统计站分管领导及专业人员,乡镇劳动工资统计人员,重点调查单位统计人员共计150余人参加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