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统计动态

市局开展入退库专项统计执法检查

阅读次数: 作者:市统计局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2-09-28 08:11
[字体:  ]

为积极贯彻落实2022年统计执法检查工作部署,巩固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成效,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确保入库退库单位真实性和源头数据质量准确性,9月21日至22日,市局组成执法检查组,随机抽取宣州区2021年以来入退库的32户企业(项目)开展了入库退库专项统计执法检查,检查专业涵盖工业、投资、商贸、服务业、建筑业和房地产等6个专业。

检查前,执法监督室牵头召开专项执法检查准备会,对执法检查指标、期别和数据认定标准进行了明确,对执法流程和规范进行了培训。检查中,检查组通过查看营业执照、入退库申报材料、原始凭证、统计台账,核对财务系统和纳税申报平台等方式,对检查单位入退库真实性、行业划分准确性和重点指标数据上报质量进行了检查。检查后,检查组对检查结果进行了梳理汇总,形成入退库专项执法检查报告,及时向局党组报告执法检查情况和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举措。

下一步,市局将进一步加强业务培训和指导,结合“四个一”统计服务辅导机制,严格入库退库申报,持续强化数据源头质量,不断提升全市统计工作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