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统计动态

市局联合市经信局开展上半年工业数据现场核查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市统计局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2-09-30 16:47
[字体:  ]

为进一步提高工业统计数据质量,根据上半年全市工业统计工作会议部署,各县市区、市开发区对辖区内部分企业开展数据质量核查,9月27日至28日,市局联合市经信局对各县市区、市开发区自查结果进行抽查、复核。 

核查组通过与企业负责人、统计员进行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宣传统计法律法规知识。通过查阅企业生产统计台账、原始出入库单据、财务系统科目明细账等基础资料,对企业上半年工业总产值数据进行核实,并与各县自查结果进行比对。针对核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讲解,同时要求县级统计部门加强对企业统计人员的业务培训,指导企业严格按照统计制度规定真实、准确填报数据。

通过核查,进一步提升了企业统计法治意识,提升了企业统计人员统计业务水平。下一步,市局将继续做好统计业务指导工作,强化统计业务培训,持续推进统计台账规范化建设,不断夯实基础工作,提高源头数据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