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统计动态

市局“三步曲”扎实做好农村统计基础工作调研及统计数据专项核查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2-10-20 08:32
[字体:  ]

为进一步了解全市农村统计“三改进一加强”工作落实情况,全面总结实施经验,夯实农村统计基础,规范工作流程,提高数据质量,市局扎实开展农村统计基础工作调研及统计数据专项核查工作。

及时部署,全面自查。第一时间召开视频会议部署调研核查工作,要求各县市区严格按照工作方案组织落实。认真研究调研核查记录表等填报内容,积极对接省局掌握填报难点和疑点,撰写填表说明下发至县市区参考。紧盯各县调研进度,指导各县按时完成县级全面自查,市局专业人员赴宣州区统计局参加宣州区农村统计培训会,现场指导,答疑解惑。

深入基层,现场调研。分管负责同志带队先后赴宣州区杨柳镇、郎溪县十字镇和毕桥镇、宣州区水东镇等地现场调研台账使用推广情况,了解源头数据采集、基础数据填报流程,抽选部分新型经营主体和典型调查户进行入户走访,现场核实蔬菜、瓜果、水果、花生、烟叶等经济作物播种面积和产量,与村级台账记录数据进行比对和记录。

认真分析,做好总结。与抽中的县、乡、村统计人员开展业务交流,收集基层对有关统计调查和农村统计基础工作意见,在全面自查和对各县抽查的基础上,整理自查有关记录,梳理检查情况和存在的共性问题,做好县级工作经验教训的归纳总结,撰写调研核查报告,为进一步推进农村统计基础工作提供参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