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统计动态

张纯根应邀为市委党校主体班次学员作统计法治主题讲座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2-11-10 16:30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积极推动领导干部带头学法、尊法、守法、用法,11月7日下午,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纯根应邀为市委党校第23期县处级领导干部任职培训班作统计法治主题讲座。

讲座围绕《严守统计法律法规 有效发挥监督职能作用》主题,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从统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统计法律法规知识、统计违法案例警示、当前经济形势等四个方面,深入分析了当前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全面解读了《意见》《办法》《规定》《监督意见》等重要文件精神,深刻剖析了近年来统计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并结合宣城经济运行特点对当前经济形势进行了深度分析。整场讲座内容详实,案例鲜活,起到了良好的普法宣传和警示教育作用,受到学员一致好评。

2020年以来,宣城市常态化推进统计法治进党校活动,连续三年实现统计法进党校县域全覆盖,持续强化对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的统计法治宣传,不断提高全市依法统计意识,为科学统计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