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统计动态

市县联动部门协同 全方位提升服务效能

阅读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2-11-28 15:40
[字体:  ]

为进一步提高投资统计领域数据质量,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强化统计服务能力,宣城市统计局开展市县联动调研、部门协同服务,整合全市投资专业及部门力量开展投资领域统计服务“大比武”活动。

市县一体,首创协商核查模式。11月,市局选取宁国市、旌德县共28家建筑业、1家房地产企业和9家投资项目法人单位进行现场核查,抽调其他县区两名专业人员参与。在现场查看企业相关原始资料,核实与企业一套表平台数据是否一致时,采用协调会商的模式,研讨企业在完善档案盒建设、数据上报等方面的疑点难点,使服务内容更准确。

上下联动,促进县域交流互动。随着市县联合服务的深入开展,各县市区积极抓短板补弱项,县域间沟通互学进一步加强,已有多地统计局联合部门赴其他县区,开展投资统计领域基层基础建设现场学习会,相互借鉴学习统计服务过程中的先进做法、典型案例,加强融合推广,使服务范围更全面。

齐抓共管,落实管行业管投资。今年以来,市局投资科已赴市农业农村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招商中心等6个部门开展投资领域统计业务培训,与市生态环境局、金融监管局等多个部门加强数据、信息交流,由市政府牵头建立“履职尽责管行业管投资”考核通报机制,同时,与住建局、发改委等部门开展联合服务,使服务方向更精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