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统计动态

市局多形式开展统计新闻宣传

阅读次数: 作者:宣城市统计局 信息来源:宣城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8-11-12 11:31
[字体:  ]

 

今年以来,宣城市统计局采取多种形式加大统计新闻宣传力度,扩大统计影响力,进一步提升统计优质服务水平。

一是按季度召开新闻发布会。年初将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发布会,列入市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新闻发布会年度计划。分别于420日、720日和1024日举行了季度新闻发布会,发言人向社会各界通报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并就有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新闻发布的时效性、影响力不断增强。

二是应邀参加《宣城新闻联播》栏目系列采访报道。就前三季度全市生产总值、工业生产、投资等领域取得的成果,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读各类统计数据,在《宣城新闻联播》连续播出3篇,每篇时长约2分钟。通过分析介绍,让广大市民读懂统计数据,感受发展成果,提振发展信心,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社会氛围。

三是创新宣传服务内容。在经济普查单位清查摸底工作即将全面开展之际,宣城市第四次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宣城市统计局局长汪东来在《宣城日报》发表了题为《坚持依法科学普查,扎实开展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的署名文章。制作改革开放40年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宣传展板,图文并茂展示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呈现的亮点。引导社会公众正确理解统计数据和统计工作等,受到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