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统计信息

1-12月份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利润同比增长42.5%

阅读次数: 作者:宣城市统计局 信息来源:宣城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9-02-12 16:26
[字体:  ]

1-12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42.5%,比1-11月提高8.3个百分点,比去年提高20.9个百分点,高于全省14.7个百分点,居全省第四位。主要特点:一是七成以上行业利润同比增长。全市35个大类行业中,有26个行业利润同比增长,增长面为74.3%。利润增量居前三位的分别是非金属矿物制品业、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三个行业对全市利润增长的贡献率分别为32.5%、22.9%、7.2%,合计拉动全市利润增长26.6个百分点。二是亏损企业减少,亏损企业亏损总额下降。1-12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亏损企业数同比减少22.8%,亏损企业亏损总额同比下降50.1%,降幅比1-11月提高13.7个百分点。三是生产成本持续下降。1-12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每百元主营业务收入中的成本为84.3元,同比下降0.7元,较1-11月下降0.6元,低于全省1.3元。四是企业盈利能力增强。1-12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利润率为8.3%,比1-11月提高1.0个百分点,比去年提高1.8个百分点,高于全省2.1个百分点,居全省第三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