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统计信息

2023年上半年宣城市“四上”企业就业形势总体向好

阅读次数: 作者:宣城市统计局 信息来源:宣城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3-07-25 11:01
[字体:  ]

一是就业总人数逐年增加。2023年上半年,全市“四上”企业就业人员33.26万人,比2022年增加0.53万人,同比上升1.6%。从近五年全市“四上”企业就业人数变化看,就业人数呈逐年增加态势。

二是制造业用工持续增加。今年以来,我市坚持稳中有进的工作基调,积极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制造业企业吸纳就业能力不断增强。上半年末,全市制造业从业人数23.0万人,比上年同期增加1.5万人,同比增长6.9%,制造业从业人数占全部“四上”企业的69.0%,占比较去年同期提高3.4个百分点。

三是接触型服务业企业用工恢复明显。今年上半年,随着消费场景快速恢复,一系列促消费政策持续发力显效,文化旅游出行和餐饮住宿等服务消费快速反弹。全市限额以上住宿和餐饮业从业人员5134人,同比增长20.1%。规模以上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我市主要为游览景区管理业)从业人员同比增长10.6%,户均用工人数增加11.5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