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统计动态

省统计局农村处来宣开展遥感测量油菜种植面积试点选点调研

阅读次数: 作者:宣城市统计局 信息来源:宣城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3-11-27 17:06
[字体:  ]

近日,省统计局农村处副处长汪忠、一级主任科员郑全玉及省气象局农业气象科科长陈金华来宣开展遥感测量油菜种植面积试点选点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在市局召开座谈会。会上,汪忠详细介绍了开展遥感测量油菜种植面积试点的重点意义,以及选取宣州区为试点的主要原因,宣州区农业农村局介绍了当前油菜籽种植情况及油菜籽扩种存在的困难,与会人员就卫星遥感技术应用于油菜籽种植面积监测的优势及局限性进行交流讨论。随后,调研组赴市气象局参观学习,市农业气象试验站站长孙秀邦现场介绍了卫星遥感技术的原理和方法,以及相关的案例研究。最后,调研组一行赴宣州区杨柳镇田间地头现场调研,了解当前冬油菜籽播种情况、主要做法及存在的问题,实地查看油菜播种面积在卫星遥感图上的分布情况。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加强与省局农村处及相关部门对接,积极配合做好遥感测量油菜种植面积试点工作。

市统计局四级调研员孙玲玲,市气象局农业气象试验站站长孙秀邦,宣州区统计局局长赵旭,宣州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沈刚,宣州区统计局四级主任科员徐瑞,以及其他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