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统计动态

市局召开全市劳动工资统计年定报暨“五经普”业务培训会

阅读次数: 作者:宣城市统计局 信息来源:宣城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4-01-15 10:16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全省劳动工资统计年定报培训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劳动工资统计年定报及“五经普”工作,1月11日,宣城市局组织召开全市劳动工资统计年定报暨“五经普”业务培训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及统计法律法规知识,回顾总结了2023年全市劳动工资统计工作,安排部署了2024年劳动工资统计及“五经普”相关工作任务。

会上,市局专业人员重点围绕报表制度的变化、主要指标解释、数据审核方式及数据验收上报要求开展了业务培训。各县(市、区)局及宣城经开区统计局围绕2023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经验交流,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劳动工资统计涉及行业多,社会关注度高,要切实夯实统计基础,实事求是推动工作开展。一是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劳动工资统计的重要性,同时加强数据解读,引导社会大众正确认识工资数据;二是多措并举,不断加强业务培训和入企指导力度,持续规范统计台账建设,夯实统计基层基础;三是坚守底线,切实增强劳动工资统计的组织性、纪律性和严肃性,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  

各县(市、区)统计局及宣城经开区统计局负责劳动工资统计分管领导、专业人员,市局人口社会科全体人员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