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统计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1341/202108-00009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市统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名称: 市局召开全市统计法治暨基层基础建设工作会议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8-23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1341/202108-00009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市统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名称: 市局召开全市统计法治暨基层基础建设工作会议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8-23
市局召开全市统计法治暨基层基础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8-23 08:16 来源:市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19日,市局召开统计法治暨基层基础建设工作,传达全省统计法治暨基层基础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交流总结全市统计法治和基层基础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和不足,安排部署下阶段重点任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汪东来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戴琪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强化依法治统在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中的重要地位,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的行动自觉和思想自觉,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统计工作的决策部署,增强防惩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充分认识加强基层基础工作是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的根本保证,坚持把统计基层基础工作作为一项长期任务常抓不懈,树立“不进则退、小进也是退”的危机意识,对标先进找差距,不断巩固和提升规范化建设成效,千方百计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

会议要求,要将统计法治和基层基础工作贯穿于整个统计工作全过程,构建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负责抓、职能科室具体抓、全体人员共同抓的工作格局。要全面对标年初工作目标要求,统筹抓好下阶段各项重点任务的落实。一抓统计法治宣传,紧盯“关键少数”“关键群体”“关键节点”,切实提高统计法治宣传针对性、有效性。二抓执法队伍建设,着力解决基层执法力量不足、能力不足问题。三抓执法任务落实,帮助督促县市区按时保质完成年度执法任务。四抓统计督察整改“回头看”,对照要求查缺补漏,健全完善台账资料,杜绝问题反弹和回潮。五抓业务培训指导,落实各专业齐抓共管、一级抓一级培训机制。六抓“四上”企业培育,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统计服务千企行动,全流程开展企业上规入统服务。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7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科学研判和对下半年经济工作决策部署上来。既要看到全市经济运行稳定恢复、稳中向好的良好发展势头,更要精准分析经济运行中面临的问题及统计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坚持目标引领、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加强经济运行情况分析研判,着力提升统计服务水平,努力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市第五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为努力实现全市经济社会“十四五”良好开局目标发挥统计部门应有的作用。

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县市区统计局局长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市经开区统计站站长参加会议。

        IMG_8995(20210820-164752).JPG

        0C0DCD4F2058F6724AED02C8C5E8319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