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统计局> 权责清单和动态调整情况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1341/202112-00004 组配分类: 权责清单和动态调整情况
发布机构: 市统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名称: 宣城市统计局市级政府权力廉政风险点一览表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12-01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1341/202112-00004
组配分类: 权责清单和动态调整情况
发布机构: 市统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名称: 宣城市统计局市级政府权力廉政风险点一览表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12-01
宣城市统计局市级政府权力廉政风险点一览表
发布时间:2021-12-01 14:59 来源:市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序号

权力事项

廉政风险点数量

表现形式

等级

防控措施

责任人

1

拒绝提供和提供不真实统计资料或拒绝统计检查、篡改、毁弃统计资料的处罚

4

立案风险:违法行为线索梳理不清,案件受理不及时,无故不受理投诉和举报,应立案而不立案。

1、加强对立案条件的审查,强化监督检查;2、建立专业统计机构与统计执法机构的联动机制;3、建立健全管理制度,提高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相关局领导
统计执法检查监督岗工作人员

调查风险:未按照程序规定依法取证。违反保密规定泄漏案情或遗漏、损毁证据,导致案件调查无法正常进行。

1、加强政策法规、党纪政纪学习,熟练掌握业务技能。2、规范处罚程序,现场调查必须两人以上;3、调查取证可采取现场记录、签字、拍照、录像等技术手段。

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
统计执法检查监督岗工作人员

处理风险:1、利用职务便利接受贿赂为当事人谋利益;  2、随意行使自由裁量权,导致行政处罚出现畸轻畸重现象; 3、案件办理不履行法定告知义务;4、不履行送达程序;5、对已作出处罚决定的案件不执行或不及时执行。

1、执行内部监督检查; 2、严格审批制度;  3、严格执行听证程序,重大案件必须集体讨论; 4、强化效能建设,严格责任追究;5、健全信访投诉举报受理制度。

相关局领导
执法监督室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
统计执法检查监督岗工作人员

结案风险:结案材料归档不及时,手续不完整。

建立案件台账,定期开展案件评查。 

执法监督室负责人
统计执法检查监督岗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