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统计信息

一季度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长9.1%

阅读次数: 作者:宣城市统计局 信息来源:宣城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7-04-19 14:43
[字体:  ]

一季度,全市工业经济实现良好开局,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15.2亿元,同比增长9.1%,增幅比1-2月提高1.4个百分点,比全省高0.7个百分点,并列全省第8位。其中,3月份增加值43亿元,增长10.5%,比全省高1.3个百分点,并列全省第2位。主要运行特点如下:

一是优势行业势头良好。一季度,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中,橡胶和塑料制品业、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非金属矿物制品业分别增长14.2%、9.3%和12.6%,对全市工业增长的贡献率分别为22.1%、13.5%和8.5%。

二是装备制造业贡献提升。一季度,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中,装备制造业增加值27亿元,增长16.6%,增幅比全市规模以上工业高7.5个百分点,对全市工业增长的贡献率为41.3%,贡献率同比提高34个百分点。

三是新兴产业发展较快。一季度,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实现增加值48.1亿元,增长23.3%,比全部规模以上工业高14.2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提高12.5个百分点,增加值占比由去年同期的36.9%提高到41.8%,对全部工业增加值增长的贡献率由去年同期的47.9%提高到96.7%。全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实现产值138.3亿元,同比增长27.1%,增速较全省平均水平高4.4个百分点,位于全省第6位,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比重为26.5%,比去年同期提高2.5个百分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