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统计信息

上半年工业节能降耗形势严峻

阅读次数: 作者:宣城市统计局 信息来源:宣城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7-07-26 10:14
[字体:  ]

上半年,我市规模以上工业能耗183.7万吨标准煤,同比增长5.3%,高出全省2.4个百分点,其中6月份当月能耗增长9.3%,比1-5月份提高4.8个百分点,能耗增速出现加快趋势,节能降耗形势严峻。一是上半年规上工业能耗的增长主要是非金属矿物制品业(水泥行业)能耗增长过快。上半年,非金属矿物制品业的能耗量达84.5万吨标准煤,占全部规上工业能耗46%,其中安徽海螺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宁国水泥厂能耗增长28.6%,安徽宣城海螺水泥有限公司能耗增长18.6%,两家水泥厂对规上工业能耗增长贡献率为89.5%。从6月份当月看,广德县四家南方水泥厂6月份当月能耗6.5万吨标准煤,增长36.8%,比1-5月份高44.1个百分点,呈现快速增长趋势。二是工业用电量增长加快。上半年,我市工业用电量31.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3%,比1-5月份提高0.3个百分点,其中6月份当月用电量6.3亿千瓦时,增长5.6%,比上月提高14.6个百分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