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诚信体系建设

市统计局全面清理纠正违反统计法精神的文件和做法

阅读次数: 作者:宣城市统计局 信息来源:宣城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7-09-11 15:55
[字体:  ]

 

近期,宣城市统计局采取三项举措,及时开展对违反统计法精神的文件和做法的专项清理纠正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专题汇报。局党组及时召开专门会议,研究部署自查行动。市局主要负责人向分管统计工作的常务副市长做专题汇报,并在市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市政府工作任务调度会上,向参会的市直有关部门、各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做传达通报,要求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掌握统计法相关要求,明确各级各部门领导的责任,保障统计机构和统计人员依法独立行使统计调查、统计报告、统计监督职权。

二是及时发文,部署措施。党组会议后,第一时间下发了《关于转发<安徽省统计局关于进一步全面清理纠正违反统计法精神的文件和做法的通知>的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局立即行动,主动与相关文件制定机关沟通,协助其全面清理纠正违反统计法精神的文件和做法,要求不得将地方统计部门作为完成地方某些指标总额、增速、位次目标的责任单位,已经印发文件的,及时清理废止或修改。

三是全面自查,严肃清理。按照省局和市局要求,各县市区清查了2016年以来收到和制发的相关文件,已过执行期的及时废止,仍在执行期的,立即修改。通过自查,全市共发现10件违法统计法精神的印发文件,其中2016年印发的4件,2017年印发的6件,已废止不再执行的3件,修改的7件。

下一步,我局将在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统计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基础上,着重抓好《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等统计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工作,加强与政府部门的沟通协调,坚决杜绝违反统计法精神的文件和做法的出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