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统计动态

市局召开全市统计工作会议

阅读次数: 作者:宣城市统计局 信息来源:宣城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8-03-02 09:15
[字体:  ]

 

2月28日,市局召开全市统计工作会议,会上传达了全国、全省统计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关于统计工作批示精神,通报表扬了全市统计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签订了统计依法行政和统计行风建设承诺书。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汪谦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局党组书记、局长汪东来代表市局作了题为《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服务推动高质量发展 努力开创新时代全市统计工作新局面》的报告。副局长蒋昌东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长陈斌,局领导张纯根、戴琪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17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和省统计局的正确指导下,全市统计系统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拓创新、主动作为,以提供优质统计服务为重点,持续推进统计改革创新,不断夯实统计基层基础,扎实开展统计法治建设,努力提升统计数据质量,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统计部门应有的作用。

会议要求,2018年全市统计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紧紧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求,根据全市“235”工作总体布局和“向苏浙对齐,在全省争先”工作总要求,坚定不移深化统计改革,推进依法治统,完善统计监测体系,提升统计数据质量,加强统计分析服务,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协调发展提供坚实的统计保障。重点在着力推进统计改革创新、推进统计法治建设、提升统计服务能力、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做好大型普查和专项调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六方面实现新作为。

汪谦慎就做好新时代全市统计工作强调:一要肯定成绩,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统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面对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为高质量发展阶段的新形势,统计工作必须在理念、思路和方法上加快转型突破。二要适应新时代、反映新时代、服务新时代,统计系统要主动作为。进一步提升统计业务能力和水平,做好市委市政府的参谋助手;进一步增强趋势预判能力,在数据解读环节精准发力;进一步加强现代统计制度建设,全面反映五大发展行动计划和“十三五”发展脉络。三要把握重点难点,强化举措,努力开创统计工作新局面。紧紧围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强统计法治建设,提升监测分析水平,聚焦统计数据质量,着力统计改革创新,加强部门统计工作,做好四经普准备工作,强化统计工作保障,打造一流统计队伍。

各县市区统计局局长及办公室主任、市直有关单位统计负责人、统计工作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代表、市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政府分管统计工作领导应邀参加会议。

2018030112030343.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