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统计信息

1-2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1%

阅读次数: 作者:宣城市统计局 信息来源:宣城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8-04-08 09:33
[字体:  ]

 

2018年1-2月份,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1%,创2015年以来同期新高,较去年同期提高1.4个百分点,比全省高0.5个百分点,比全国高1.9个百分点,增速居全省第7位。工业经济运行有以下特点

一是制造业生产加快。1-2月份,制造业增长8.5%,较去年同期提高1.1个百分点,对全部工业增长的贡献率为88.2%,较全省高3.4个百分点。

二是重点行业发展稳定。35个大类行业中,有25个行业增加值保持同比增长,橡胶和塑料制品业增长12.1%,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增长64.1%,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增长19.9%,汽车制造业增长13.2%。

三是大中型企业和新建企业贡献提升。1-2月份,大中型企业增长9.2%,对全部工业增长的贡献率为37.8%,较去年同期提高29.1个百分点;新建企业对全部工业增长的贡献率为55.2%,较去年同期提高6.5个百分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