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统计动态

市局召开“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推进暨党课报告会

阅读次数: 作者:宣城市统计局 信息来源:宣城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8-07-11 15:28
[字体:  ]

 

 

7月9日,市局组织召开“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推进暨党课报告会,会议宣读了市局“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实施方案,学习了周会明同志先进事迹,通报了全市四起违法违纪问题的典型案例。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汪东来主持会议,就市局开展“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提出要求并作党课报告。

会议指出,“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目的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动员和激励全市党员干部着力强化忠诚意识,严肃纪律规矩,树立良好政德,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为加快打造现代化“四个特色之城”、争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安徽排头兵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这是 “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的深化动作,也是即将开始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先期动作,更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际动作,必须结合统计工作实际精心组织落实。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专题警示教育是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迫切要求;是巩固近年来历次主题教育成果,持续优化政治生态的重要举措;是激励党员干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的必然要求,要切实增强开展专题警示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把握总体要求,高质量落实各项重点任务。坚持把“讲忠诚”作为根本要求,坚决做到唯一、彻底、无条件。要做到绝对忠诚于信仰,守护理想信念;绝对忠诚于组织,践行“四个服从”;绝对忠诚于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带头执行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坚持把“严纪律”作为根本准则,坚决做到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通过加强教育,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加强学习明确纪律规矩要求,完善制度规范日常行为,追责问责严格纪律执行。坚持把“立政德”作为根本追求,坚决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要以“明大德”为统领,筑牢理想信念的大德,强化党性锻炼不放松;以“守公德”为保障,恪守为人民服务的公德,强化宗旨意识不放松;以“严私德”为基础,严修做官做人的私德,强化廉洁自律不放松。三要突出关键环节,高标准推进专题警示教育取得实效。要聚焦“学”这个基础,学思想学党章。保障学的内容和必要时间,确保学准、学透、学深、学实。要聚焦“查”这个重点,查问题查不足。要以自我革命的勇气深刻反思,一针见血查找问题,开展全面政治体检。要聚焦“改”这个关键,改彻底改到位。勇于攻克顽疾,即知即改,边查边改,完善台账,制定清单,明确时限抓整改。要聚焦“促”这个根本,促担当促作为。引导党员干部砥砺创新发展、深化改革、改善民生、全面从严治党的担当,体现新担当,展示新作为。四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推进专题警示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要强化责任落实,严格按照《市统计局“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实施方案》落实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落实领导班子“一岗双责”;要突出关键少数,班子成员要学在前做在前,以上率下,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要坚持统筹推进,将专题警示教育与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与做好当前统计重点工作相结合,以工作的新成果检验专题警示教育的新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