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统计动态

宣城市召开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综合试点工作暨业务培训会议

阅读次数: 作者:宣城市统计局 信息来源:宣城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8-07-20 09:09
[字体:  ]

 

7月16日,宣城市在宣州区水东镇召开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综合试点工作暨业务培训会议。市统计局局长汪东来、宣州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洪琳出席会议并分别作动员讲话。市经普办工作人员、各县市区经普办主任及业务骨干、宣州区各乡镇(街道办事处)首席统计员和普查综合试点单位的普查员、普查指导员共八十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做好试点工作的重要性。通过开展综合试点可进一步检测国家普查方案和配套数据处理程序的科学性和可行性,查找分析普查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探索研究解决的办法,为进一步完善普查方案提供科学依据。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牢牢把握普查综合试点的关键。要以实战要求,从整体上模拟普查工作各个主要环节,重点检验普查流程与组织方式的科学性;要详细了解此次普查新增内容,重点对新增内容指标填报的可行性和准确性进行全面测试;要通过试点检测数据处理程序的稳定性和适用性,重点完善数据处理环节。

会议要求,要精心组织,确保本次综合试点圆满成功。按照普查试点方案要求,加强领导,明确职责,落实各个环节各个阶段试点任务。以确保试点质量为核心,把数据质量控制贯穿于试点工作的全过程。要认真总结,提供借鉴。及时对试点工作和业务技术进行认真总结,对试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做好记录,并逐项进行研究,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和建议。同时要求从进一步健全完善各级普查机构工作机制、落实普查工作经费、加强普查工作宣传、及时做好“两员”选聘等方面扎实推进普查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会议还就试点方案、流程、地图绘制、单位界定、清查表及普查表填报、PAD操作、数据处理等内容进行了业务培训。

2018071716491383.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