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统计动态

我市圆满完成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综合试点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宣城市统计局 信息来源:宣城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8-07-23 09:28
[字体:  ]

 

7月16日至19日,市局在宣州区水东镇开展全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综合试点工作,采取“五到位”措施保障综合试点工作圆满完成。

一是准备到位。市经普办印发综合试点工作方案和试点工作流程,成立综合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并从县市区经普办和宣州区各乡镇街道办事处抽调业务骨干共80余人,分成10个工作组开展试点工作。

二是宣传到位。在正式入户前,通过在试点区域悬挂宣传横幅,张贴《致普查对象的一封信》,发放普查宣传资料,利用商场、企业等单位的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普查信息,社区和村干部入户宣传等方式做好普查入户宣传解释工作。

三是培训到位。培训分两个层次进行,一是组织各县市区业务骨干针对方案、流程、地图绘制、清查比对系统进行了集中培训;二是组织全体参加试点普查人员对单位界定划分、清查普查表式、PAD操作进行了系统培训,通过针对性的培训,确保每个人熟悉流程,熟练操作,普查数据真实有效。四是入户到位。在试点入户清查摸底和普查登记阶段,普查员佩戴普查员证,手持PAD,发放宣城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告知书,严格按照普查入户的工作流程操作,如实填报清查和普查表,全面完成综合试点工作。

五是总结到位。在清查和普查结束后,分别召开总结会,对试点中发现的问题和难度进行梳理、对意见建议进行收集整理。通过此次试点工作,掌握各种不同类型单位的调查方法,锻炼了队伍;同时,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各级普查机构工作机制,为正式经济普查工作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