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统计动态

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经济普查工作汇报

阅读次数: 作者:宣城市统计局 信息来源:宣城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8-09-04 16:07
[字体:  ]

 

8月28日下午,市政府召开第25次常务会议,听取市局关于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的汇报。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汪东来代表市经普办全面汇报了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的相关知识、全市经普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重点工作安排。

市长张冬云强调要求,一要在充分肯定全市经济普查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效的基础上,更要清醒地认识到目前经济普查工作已进入实战阶段,越往下工作任务越重,问题越多,难度越大,必须采取更加有力的举措,确保高质量完成今年经济普查各项任务。二要进一步提高对经济普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第四次经济普查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通过普查摸清家底,准确反映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经济结构优化升级等方面的新进展,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对此,全市上下必须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形成共识。三要把握关键,抓紧抓实经济普查各项工作。要坚持上下齐心、部门联动,市县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增强责任意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按照职责分工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坚持依法科学普查,市经普办要充分发挥综合协调作用,精心组织科学安排各阶段工作任务。要坚持普查,确保普查数据质量。要加大经济普查宣传动员力度,利用各种形式开展广泛宣传,积极争取普查对象的理解支持,努力营造良好的普查工作环境。要加强普查业务培训,加强普查队伍建设,提高普查人员的素质,适应普查工作的需要。要强化机构人员、经费等各项保障,为经济普查创造必要的条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