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统计动态

市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阅读次数: 作者:宣城市统计局 信息来源:宣城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8-12-28 15:26
[字体:  ]

 

12月26日,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汪东来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时代和全局的高度,系统回顾了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的光辉历程,全面总结了改革开放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明确提出了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目标要求,是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动员令,是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宣言书。会议要求,全市统计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决心投身改革开放,争当改革的促进派和开放的排头兵。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强化改革创新意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深化统计改革的一系列决策部署,突出重点,突破难点,完善工作举措,推进统计改革各项举措落实落细,为加强新时代高质量统计工作,更好服务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做好新形势下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全面分析了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明确提出了明年全国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重要任务,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振发展信心,保持经济健康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会议要求,全市统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务必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讲话精神。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按照“五个坚持”“六个稳”的总体要求,围绕突出打好“三大攻坚战”和七个方面的重点任务,聚焦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结合宣城实际,结合统计实际,找准统计工作切入点,扎实做好统计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要根据收好官、起好步、开好局的要求,抓好岁末年初重点工作的落实。紧盯全年目标抓冲刺,加强重点领域统计工作,确保实现预期目标。全力做好四经普正式登记前各项工作,坚决打赢普查现场登记攻坚战。全面梳理总结2018年全年工作,科学谋划2019年统计改革发展的各项重点工作。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市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精神,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