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统计动态

宣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汪谦慎在《宣城日报》发表“四经普”署名文章

阅读次数: 作者:宣城市统计局 信息来源:宣城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9-01-17 15:04
[字体:  ]

 

近日,宣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汪谦慎在《宣城日报》发表题为《坚决打赢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这场硬仗》的“四经普”署名文章。

文章指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通过普查,掌握近年来全市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动能培育壮大、经济结构优化升级等方面的新进展,对于准确把握宣城经济社会发展新面貌、新特征、新趋势,从而进一步“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文章强调,经济普查已进入正式普查登记这一关键阶段,工作难度更大、标准更高、要求更严,全市各部门必须严格按照国家、省统一部署,以提高普查数据质量为核心,坚持依法、科学、规范普查,确保按要求完成各项任务,坚决打赢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这场硬仗。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部门分工协作、地方分级负责、各方共同参与”的原则,确保普查登记工作有序有效开展。二要形成普查合力,加大对统计法律法规和普查工作情况的宣传力度,动员社会各界积极支持和参与,大力营造良好的普查活动氛围。三要坚持科学普查、依法普查,严格规范现场登记,实现全过程质量管理。坚决惩治各种扰乱经济普查工作秩序的违纪违法行为,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可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